坝上草原旅游公司团队游记(上)

公司已经准备了快一个星期的外出旅游,最终订在坝上草原,公司员工都非常兴奋。经过一个星期的准备,之前我们在网上咨询了几家坝上草原的农家院,由于价格,等方面都没谈成,最终订在一个价格比较合适,干净的农家院,名字好像叫“草原部落农家院”,网址是:http://www.bashang1.com  老板告诉我们这是他家的连锁店,老板说话还比较实在,说是新开的店,所有的东西全是新的,还给了我们一个最低的价格,标准间都给我们按100元、间。

坝上草原农家院

出发的日子公司订在周五晚上,周五下了班,我们一行18多人在公司楼下集合出发,踏上了美丽的坝上草原旅程,我们是自驾车去的,对那边的路不是很熟悉,在走之前我们和坝上草原农家院的老板问了详细的路线,老板给我们在网上发过了,还真是详细,一路上都没有问路,按农家院老板给的路线直接就开到他们家院子了。

线路如下:有自驾车去坝上草原的可以参考哦,非常的仔细。

我们一路上大家杀人,讲笑话,一路上的车还真不少,我看见错不多的都是北京牌子的车,我感觉这都是来坝上旅游的朋友,不知不觉都走了大概3个多小时左右了,我们停下车休息了一会,一下车还真有些冷,最起码和北京的温差也得错10多度的,一股泥土和草的芳香扑鼻而来,吸在肺里面真是舒服还有一股湿湿的感觉,天早就已经黑了,可惜的是没看见大草原,但是我能感觉现在已经快到坝上草原了,这时农家院老板的电话也打过来了,农家院的老板怕我们走错了路,说在路边上接我们,这个老板还不错大半夜的还得去路边接我们去,当时挺感动的,问我们现在到什么地方了,有几个同事还挺细心在路过的路上看见路标了,我和农家院的老板说到大概快到沽源县城了,还有大概20多分钟就到农家院了,农家院的老板告诉我么从沽源县城到他那是35公里,我们上车出发大概用了20分钟就了一个路口,看见一个小伙子在那好像是接人那,我们停车问问,原来是接我们的,近了农家院,这个农家院还真不小,有好几亩地大。什么也不管了,下车就往房间跑,房间还真干净,床单什么的都是白色的就跟正规的大宾馆也是的。太冷了。我们到农家院大概都12点左右了,我们是农家院今晚第一帮到的客人,有几个同事和小老板说:你这就我们一帮客人那,那有你说的有那么多的客人那,有多热闹,你这不是骗我们那,小老板和我们同事说你明天早上起床就能看见我这有多少客人了,大家都累的不行了,洗个澡睡觉了。小老板是年轻的小伙子叫“杨子’,听说小伙子说他们家有2个农家院,这个新农家院是他爸爸今年新投资建筑的的。第一个农家院给他哥哥了。

坝上农家院

第二天早上起床,本来还有几个同事说第二天早上起床去看日出那,大家起床以后,太阳早升的很高了。隔个玻璃就看见农家院前面是一大片绿油油的草和一大片树林,最后问当地老乡才知道那绿油油的不是草,是莜麦,做莜面窝子的。这个农家院的院子设计的很好看中间是一个大停车场和篝火场。两边全是天然的小草。果然和小杨说的一样,农家院停车场停满了轿车,是个车友会,他们好多人,有100多人吧 ,听杨子说住在4个农家院里面。

坝上草原骑马
 
大家都起床,杨子给我们安排了早点,虽然挺简单的早点,但是挺香的。尤其棒渣粥,和手工的小画卷。大家很速度的吃完早点,大家都着急的是去骑马那哈哈,吃完早点杨子叫我们的人集合,给我们讲了讲骑马的一些基本的知识和技巧,杨子都给大家安排好马,上马准备出发,去白桦林跑马看白桦树去了,(要是有女孩子自己不敢骑马,最好是找个当地的人给你牵这,那样比较安全,学习会了,自己敢骑了,在让老乡给你放开,可以自己跑跑,)我们20多人,找了3个马倌,有几个女孩子没骑马的时候都挺兴奋的那,一上马就给吓的一动都不敢动了,杨子给他们找了当地的老乡给她们几个女孩子牵这马跟在我们后面走,牵马的老乡一个小时要收10元的服务费的哦,为了安全起见,最好不要心疼这10元钱哦,自己不敢骑的前提下哦,马队出现在草原上哦,原本我还以为在草原上可以自己骑这马儿飞奔那,现实可没有想象的那样好呀,虽然是自己骑的,紧张的很那,马倌一路上告诉我们怎么让控制马的方向,怎么样让马可以跑起啦,怎么样控制马停下来,等我们都学会了,基本上都懂了,一个马倌在前面带路,两个在后面给赶这,这会大家的马都跑起来了,真爽那,马一跑起来身子就老实左右在晃,马倌告诉我们脚要瞪住马蹬子,膝盖加注马鞍子,两边的腿用力用平均了,掌握好重心,骑马也是技活那,而且还不能骑在马身上瞎喊”驾 驾驾“那样很危险的,如果你前边的人没做就好准备,你一喊驾驾的,前边人的马也会蹿出去的,那样前边的人就会从马身上掉下去的,一路上跑跑,走一会,人也休息一会,也让马休息一会,一会好在跑,嘿嘿,马倌告诉我们爱骑马的人都会爱惜马,不能老实让马儿跑,也得让马休息一会,休息是休息,马跑完了,不能让他停下来,要让他走,马倌是要是直接让马停下来那样会伤了马的腿的。我们到了白桦林下马休息了一会,喝了几碗金莲花茶,看了看白桦林,照了些照片休息完了,准备启程返回农家院,回家了马儿一个比一个跑的快,知道回家可以休息了,玩命的跑,没用了一个小时那我们就到农家院了,大家也都累的不行了,屁股也疼,腰也疼,关键是掌握的姿势什么的也不正确,疼也值了,哈哈马儿跑起来太刺激了,太爽了,骑这马儿狂奔在美丽的草原上的感觉真是太爽了。到了农家院休息了一会,开始吃中午饭了,大家都饿的不行了,中午的午餐比较丰盛哦,有柴鸡,还有水库的野生鱼,味道做的不错,就是有点咸了,嘿嘿。大家吃起来狼吞虎咽的,也不管他咸不咸’还是甜不甜了。吃过午饭,大家休息了2个小时。下午经过杨子的推荐,下午大家准备去游乐场滑草,射箭去了,去的时候让杨子带这去,我们去就是杨子带这我们去的,他和那个游乐场的老板关系非常好,可以拿到超低折扣的游乐跳票的哦。要是客人自己去玩都是150元、张包括10多个娱乐项目,要是让杨子带这去,也就100元、张,小孩子还可以免费进去,我们去的时候杨子还帮我们要了几张张免费的票那。


那天好多的人,我们去的时候比较早那,要不就得排队了。

版权所有:Copyright@2008-2014 坝上草原旅游·草原之家农家院 网站备案号: 冀ICP备13000467号-8
公司地址 :河北省承德市丰宁县大滩镇元山子村草原之家 热线电话:0314-8285604 138314696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