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eld:title/]

坝上佛珠洞

所属类别:坝上娱乐项目
相关内容:坝上住宿环境
联系QQ:1040246166
联系方式:0314-8285604 15031696066
目前有:16923 人关注
开放时间:8:00—19:00
佛珠洞是喇嘛山第一景,位于河北省丰宁满族自治县县城北25公里处的喇嘛山景区,距北京205公里,是通往京北第一草原的必经之地。
 
冰臼是冰川活动的遗迹,是古代冰川曾经存在过的有力证据之一。据专介绍,冰臼在我国的黄山.庐山.西藏及德国.波兰等地均有发现。但它们是分布于冰川谷地的冰床上,而丰宁喇嘛山一带的冰臼群却分布于距地面100-300米处坚硬的区花岗岩山脊的山峰上,呈南北两个群落,至少有35个。
 
自1997年8月,中国地质科学院韩同林等三位教授在此首次发现了世界罕见的冰臼群后,新华社.中央电视台等十几家权威媒体;都以显著位置作了详实报道。1998年3月9日,中国地质学会和地理学会为此专门在京组织了有50名专家.学者参加的专题研讨会,喇嘛山冰臼群的发现,证明距今200万年前的第四纪早期,我国东部山区确实发生过巨大规模的冰川运动,全球曾发生一次巨大的惊人的降温事件,是绝无仅有的“世界奇观“。
 
当您来到喇嘛山一睹冰臼公园的风采时,首先还要探险式地领略以“天下第一洞天“而著称的佛珠洞。它是由18块巨石叠落在一条狭长的沟谷上形成的,巨石颗颗浑圆,如十八颗巨大的佛珠,那500米长的沟谷则像细线一样把它们穿缀起来。洞中地势高低错落,沟谷忽宽忽窄,游人时而置身于洞中,时而接受天光的沐浴,心情也随之一起一伏,或开朗或压抑。佛珠洞的末端是一段地下长廊,攀上去就会到达山顶,冰臼公园豁然展现于您的面前。站在世界奇观之上,俯瞰群山巍巍.白云漫舞,潮水欢歌。中国北方最大的玉佛城――大觉禅寺与之遥遥相对,更增添了冰臼公园的古朴雄伟和无限的魅力。

版权所有:Copyright@2008-2014 坝上草原旅游·草原之家农家院 网站备案号: 冀ICP备13000467号-8
公司地址 :河北省承德市丰宁县大滩镇元山子村草原之家 热线电话:0314-8285604 138314696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