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去坝上草原旅游吗?要怎么去坝上草原

  疫情慢慢的好了,我们即将迎来了一个小长假,"五一"你有想好你五一的安排吗,要是没有要不要考虑下去丰宁坝上草原,有好吃的烤全羊,能骑马,还能避暑的哦,下面坝上草原为大家分享下五一去坝上草原旅游吗?要怎么去坝上草原。
 
丰宁坝上草原
 
  草原面积为600平方公里,五一期间小草刚刚长起,整个山头一片绿油油,虽没有"天苍苍,野茫茫,风吹草低见牛羊"的盛况,但有丰富多彩的满、蒙民族风情。

  这里的夏天,没有酷暑,再热的时候,气温也不过24℃。

  这里集丘陵,草原,湖泊,森林,牧群于一身,场面壮观,光影灵动。

  这里一山一水一草一木皆成美景。风轻云淡,草长莺飞,洁白的羊群,悠长的蒙古长调。

  这里就是丰宁坝上草原。

  蒙古语称此地为"海留图",意为水草丰美的地方。走进这片大草原,就会感受到那"草如毯、云如絮、风如情语、花如人面"的自然之美。

  着名的滦河就发源于此地,潺潺的河水浇灌得这里碧草连天、百花争艳。

  置身高地仰望,似有天穹压落,云欲擦身之感。

  不由会唱起那首北朝民歌"天苍苍,野茫茫,风吹草低见牛羊",武汉解封了,我们去丰宁坝上草原骑马吧
 
坝上草原线路
 
  那么北京去坝上草原怎么走?

  公共交通:乘火车至虎哈什站下车,出站后转乘前往京北第一草原的班车即可

  自驾:从北京出发,经京顺路进入怀柔县城,看到"丰宁"路标后沿指示牌行驶约3小时,进入丰宁县城,依"京北第一草原"指示牌向北行驶50公里即到。

  地址:河北省丰宁满族自治县大滩镇

  坝上草原旅游小贴士:

  门票:进入丰宁坝上草原无需门票

  娱乐套票:180元/人,包括飞斧、射箭、流星炮车、喷火神枪、激情转马、滑草、梦幻飞碟、蒙古人家、弹跳飞人、野战博击、疯狂斗牛、英雄战城、电子篮球等草原娱乐项目。

  开放时间:每年的5~10月是丰宁坝上的旅游旺季,10月过后,丰宁坝上的住宿、餐饮等配套设施基本都停止营业。
坝上草原
 
  坝上草原美食:

  1、烤全羊


  可与北京的烤鸭相媲美。它色泽黄亮,皮脆肉嫩,香味四溢,味道极为鲜美,是招待贵客的佳品,而且也是备受中外客人的青睐,

  烤全羊:如今坝上羔羊的品种基本以"小蒙鹿"为主。他的特点:个头均匀,肉质细嫩,无膻气味。加工时先将羊宰杀,将羊血放净,去掉羊皮和羊头,用井水洗净后固定在一个架子上,用刀在肉厚的地方划出花刀,架在炭火上转动烘烤,一边烤一边往羊身上刷调料。

  要用文火烘烤,不要用旺火和明火。等到羊肉变得深棕色并且冒出油时,用刀子片下来蘸着孜然吃即可。(烤全羊的技术要求特别高,烤不好就外糊内生不能食用白白浪费。)

  2、烤羊腿

  选一年以内的羊,取下羊腿,在羊腿的正反面斜着划出花刀。放在炭火架上翻面烘烤,还要往羊腿上刷些调料。要用文火烤,不要用旺火和明火。等到羊腿变得深棕色并且冒出油即可食用。
坝上草原烤羊腿
  坝上草原娱乐:

  1、骑马


  来到广阔的丰宁坝上草原,策马扬鞭驰骋,充分感受风驰电掣的刺激,可能是最主要的活动了。有肆意奋蹄的骏马,也有温顺可爱的良驹。

  2、越野吉普车

  都市的塞车让我们有些透不过气来,来丰宁坝上驾驶四轮驱动越野吉普车吧!在辽阔的坝上草原,我们可以任意地飞驰其间,没有更多的其它车辆,没有一条条的分道线,没有各种各样的标志,这里只有在轰鸣的发动机声音下放松的你。

  3、四轮越野摩托车

  您是否见过这种四冲程四轮驱动的草原越野摩托车呢?您有没有在美丽的坝上草原上跨上这种摩托车驰骋过呢?丰宁坝上草原特色娱乐项目,那种翻坡越岭风驰电掣的感觉和马达轰鸣给您的快感,恐怕没有什么可以与之匹敌的了。
坝上草原游玩
 
  坝上草原住宿:

  (一)、双人标准间 双人夫妻间    60元一间  周末120元一间 提前打电话:58元一间

  (二)、三人标准间  三人家庭间   80元一间  周末150元一间 提前打电话:68元一间

  (三)、四人标准间  四人普通间    80元一间  周末180元一间 提前打电话:88元一间

  (四)、农家院原始火炕: 20元一人  周末30元一人   提前预定:15元一人
坝上草原住宿
 
  五一去坝上草原旅游吗?要怎么去坝上草原相关攻略:
  坝上草原娱乐项目推荐
  周末约几个好友一起去丰宁坝上草原游玩吃美食吧
  疫情结束后欢迎大家周末来丰宁坝上草原旅游
  你知道丰宁坝上草原有哪些好玩的吗?

版权所有:Copyright@2008-2014 坝上草原旅游·草原之家农家院 网站备案号: 冀ICP备13000467号-8
公司地址 :河北省承德市丰宁县大滩镇元山子村草原之家 热线电话:0314-8285604 13831469671